2013/2/13

【台南.鹽水】2013 0212 台南真有春 鹽水 月津港燈節

鹽水月津港及橋南老街
這也是今年台南真有春的活動之一

這大概是我昨天拍得最好的照片了~~
看別人拍都很好看  怎麼我拍起來都像XX
是因為沒腳架嗎?

月津港在明鄭時期是一座海港,亦是鹽水鎮經濟活動的重要碼頭,
其貿易範圍擴及台南一帶,後因清代時港口河床淤塞,海港日趨縮小,
又經日軍在布袋築堤致使海水無法流動,便成為死港,使月津港以往盛況只能成為回憶。
橋南老街位在興隆橋之南所以稱得橋南街,原為清代鹽水通往南部鄉鎮的交通要道,
昔時商家及大戶林立可說相當熱鬧。經過世代交替,時代變遷,橋南街逐漸沒落,
不過卻留下了當時住商混合的傳統街屋,在主屋與街道間延伸一座單層的單坡向屋簷,
古稱亭子腳,供遮陽避雨之用;在老屋店舖的正上方也仍保留當時儲存貨物的矩形樓井,
讓人漫走在橋南街上嗅到濃濃的古意。 <== 出處


基本上 燈區就在月津港親水公園周圍  紅色的那一圈
據說還有王爺廟跟永成戲院 不過  這晚太晚去了  只有在燈區逛了下

車子  到處都可停 不過我式庭在南門路跟行昌路口的一個停車場
走進去就是橋南老街~~挺方便的

還有接駁公車勒~~


橋南老街內

弄了台像以前在街邊叫賣的三輪車
很有古味

麥芽糖跟糖蔥

老街內

一些廢棄的房子  用了剪紙燈影  看起來更有味道

這也是~~不過如果沒有仁的話  感覺也亂像倩女幽魂的~~

這是理容院嗎??



現在到處都可以見到的彈珠汽水
冰涼涼的口感很受小朋友歡迎

橋南老街
不過  字怎麼不是從右邊寫過去的哩?



開始在親水公園的燈區了~~
這邊應該式每個燈區都有它的意涵的
不過  我就沒去細究了~~
不像傳統的登龍  這邊結合水 光 影  到也挺有新意

不過我看得出來  這是雨傘~~

果然是很多傘

看起來就好像銀河的樣子~~

這個大概是這次的主要燈區了
怎麼拍都不錯~~


看起來  是把月亮投射在河裡的樣子


水月橋~~

沒腳架  就是會歪歪的



走完就可以看到到下一個燈區的指標
弄得挺有古趣的

這應該是星夜中的一條船

轉角的這個地方 很不錯



基本上  它是會亮的
只是我剛好都拍的 暗的時候~~:P
這個活動很不錯  用簡單的幾的意念就可以傳達出很多的含意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最好是在過年前  會比較不擁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