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

0125 2013 宜蘭遊 I 宜蘭東門夜市 天橋下彭蔥油餅+嘟好燒

宜蘭市聖後街
宜蘭車站斜對面天橋下


這天下著雨  夜市人潮不多
小朋友喊著  要玩彈珠台

應該是可以用彈珠換的獎品
70粒一個小保齡球組
恩  好玩比較重要

很有巧思的設計
如果你中了
彈珠會從這閃電行的軌道滑下來

小朋友的好朋友  海綿寶寶&派大星

記得很小的時候  我也玩過這樣的氣泡耶~~

小朋友在玩彈珠台的時候  自己來逛逛
夜市皮帶  上次我也在通化夜市買過一台:P

很澎湃的燒烤攤

可能是這天下雨  人真ˇ的沒有很多
每個食材都好像在說 選我選我一樣

好便宜

稀稀落落的
不過這樣更顯的優閒

蔥抓餅

糖葫蘆~~

很厚功的  烤玉米

這也是宜蘭另外一家蔥油餅名店
可能是這邊是三星蔥的產地  所以  宜蘭好多有名的蔥油餅歐
礁溪  蔥油餅

跟礁溪的柯氏比較不一樣的 這邊的是用油煎的
礁溪的比較像是用炸的~~

新還有名片  事業做很大

這邊都流行自己沾醬~~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難忘
雖然我當天下午才吃過一片柯氏蔥油餅
不過我還是嗑了一個東門夜市蔥油餅

煎得道很像餅乾(煎餅)感覺 <== 當然沒那麼硬拉
不過就是很酥脆的口感  喀滋喀滋的在嘴巴裡面跳動

醬料也相當的簡單
胡椒 醬油膏跟辣椒
就很夠味了

跟柯氏一樣好吃


覺得這個扛棒  很有FU~~

這好像是個有名的東西
彈珠店老闆說 平常都要大排隊的

據說這是宜蘭古早味的小吃

衣服上寫著  百年老店~~


特製麵粉皮,包覆混合紅豆、花豆、芋頭的綜合餡料 (不過主要應該還是芋頭)
,切成小塊,再下油鍋炸,因熱膨脹成小圓球,炸到透熟即可起鍋。

炸久了   油要換一下    



吃起來不會太甜
到是有點像是港式飲茶裡面的小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