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6

【台南.新化】0227 - 2011 Tainan Day2-2 新化老街 (燒餅 + 蕃薯明 蜜番薯)


本來 離開虎頭埤  就要直奔後壁烏樹林的!!

不過想說都來到新化了 就來老街走走!!




新化老街以中正路為主  可以大概的分東,西兩邊(不過我不曉得怎麼切就是)
建於日據時期 為巴洛克是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曾得過全國歷史建築百景第二名

電話號碼還是老早以前的5碼耶
線在台南都7碼了!!

網路上 查到 古早味的冰菓是  共益

不過看menu好像沒有很傳統啊!!!
據說招牌式紅豆牛奶冰!!!  不過我們在虎頭埤有吃了  所以pass

所以 我擅自作主的 點了番茄切盤!!

因為 我覺得這 個沾醬 最有古早味!!
不過好像很多人不能習慣在甘草粉裡面加上薑汁的口感!!

我到是喜歡的的不得了 哈哈
雞蛋糕
也感覺跟東區賣的比較有人情味一點!!
真的很少在東區看到小朋友買雞蛋糕!!

這餅鋪 好像是那個 長途跋涉
自己一個遠赴重洋 去委內瑞拉幫女兒坐月子的徐鶯瑞阿嬤開的

後來旺季買了 我覺得他的水果餅挺好吃的!!
然後真的也很客氣!!

我欣賞 她的營業中!!

這老闆真的都很有創意耶!!
看起來很有個人風格!!





新化鎮  的名產 是蟋蟀嗎??
這應該是以前日據時代的行政中心之類的
現在則外包給業者了!!









舜心 不管什麼時候都很上相 跟入鏡

排隊美食 : 蔥油餅
新化燒餅(14:00開始)
台南縣新化鎮忠孝路52號旁(街役場旁) <==限量的!!

這裡的蔥油餅 是用炸的!!
看起來 稍微的厚實!!






































不誇張 老闆第一句話就是 要40分鐘歐 你要等嗎??
沒錯 就是40mins...我們整整輪了一輪


不過這也讓我們 可以優閒的 在新化 晃晃晃


最多等到5點ㄡ!!

在一旁曬的青蔥 看起來 就很健康的水嫩

新增說明文字

開始閒晃的第一站!!
蜜番薯!! 應該是黑糖口味的!!

老闆 很專業的 幫我舀起來

原味跟黑糖 我們 跟老闆 買了 一組 綜合的

烤番薯 也要曬太陽!!!

所以 番薯也是 新化名產??


幫老闆打個廣告 他的蜜番薯 真的不錯吃!!

番薯明  就是番薯最有名!!

太子宮  走到這裡是因為 這裡有家有名的 中藥鹹酥雞
不過剛好今天 沒賣><
中藥鹹酥雞(14:00開始)  這是這次的遺珠!!!

蟋蟀造型的路燈 很可愛







































after long time waiting!!
we got it finally....看起來 相當的 厚實

斷面秀 可以看到 其實 蔥好像沒有很多
所以我覺得叫他 蔥肉餅 比較貼切

我的是有加蛋的!!

地瓜酥也來拍拍

老街一景!!

這也是老街一景點

嬌豔的玫瑰!!



在紀念館內一角
有好多 可以捕捉的 畫面

不管是順光的  閃耀

或是 逆光下的  朦朧

如果都可以 用心 體會

在最微不足道的地方
總是可以 看到 另外一個 意想不到的世界 如同葉脈 清晰的展現著 活力

如同 星茫耀眼  閃爍!!

這是我們的老街之旅
短暫 卻也看到 許多  不屬於現在的過往痕跡

只要 能夠用心 不管是過去, 現在 一定都能在未來  再次展現  曾屬於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