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31

【台南.關廟】2011 關廟小吃 大集合












借用去年作的地圖!!
因為 我家這邊真的太多好吃的了!!




1/31 added 1. 培根炒飯 : 不知名!!


這個不是我常吃的新感受炒飯
這兩天應該還有機會 吃到新感受炒飯 到時再好好介紹

這個炒飯還算不錯
不過 肉太小片 蛋也太乾!!

蛤蠣湯加了米酒 提味的還不錯!!


2. 櫻桃 & 草莓 : 這不是關廟名產 只是我剛好吃到的:P
ISO 1600 看起來還不錯!!

貴桑桑的草莓 一顆要價10元

看起來 還真式漂亮的水噹噹

色澤飽滿  形狀完美!!

草莓+櫻桃 真的是高貴的水果集合!















3. 吳家羊肉炒飯
地圖 : f

這炒飯 很厲害 用了豆瓣醬然後羊肉本身應該是有醃過的
她的炒飯比起燴飯好吃多了!!
這炒飯有點濕濕的  然後 份量也很多!!
每次回來我必吃

羊肉片湯



沾醬

這個醬就是有點醬薑母鴨店常用的醬料  有家豆腐乳那種!!

4. 菜市場蚵仔粥, 煎魚腸
 地圖 :  c
我在台南的時候 一個禮拜大概有6天的早餐都是這個吧

這是南部流行的鹹粥!!
有蚵仔, 虱目魚, 加上香菜!!
我喜歡加上很多辣椒 (他們的辣椒是用辣椒子 粹取出來的)  味道相當的讚!!


台南名產  煎虱目魚腸


這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然後加上薑絲 一點都不會覺得腥!!




2/1 added

5. 雞肉飯 (no detail)

雞肉飯便當!!
味道一普普  不過右下角 我發現 不討喜的 青椒
還聽我爸跟我媽說  不曉得這麼好吃的東西為啥不吃 @@

看起來有點孤單的 貢丸湯!!




6. 大上海 香酥雞 (星期一&五 夜市)
比起一般的鹹酥雞
味道溫和一點 然後 特色是 好像聾啞人士在賣的!!

看起來或是吃起來 真的沒那麼油
所以 還不錯 這是逛夜市良伴!!




7. 新感受炒飯 ( 地圖 :a
這個就是我喜歡的培根炒飯了
今天老闆看到我還會問說 是不是放假回來...我大概一年只來買一次吧  所以感覺很好
雖然式很簡單的炒飯 醬油 鹽巴調味而已!!
不過卻是讓我吃不厭的簡單味道


我們這邊還流行  加上不會辣的辣椒醬
味道特好!!


2/2 added
8. 雞肉飯 (no detail)

這個是傳統的米糕 家了滷汁&肉鬆的
印象中 好像是晚上才有的  看起來很像滷肉飯 不過 清爽多一點
可能是因為是糯米的關係吧!!

魚丸湯!!





9. 煎粿仔 (地圖 g 成功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嘉祥)
2/5 新增 正 嘉祥煎粿仔  看起來就比前兩天放的 好吃一點

手法上 也稍微的焦了一點 吃起來表皮更為酥脆  然後裡面的腳肉也相對呃多很多

醬汁看起來 也比較可口一點!!  :P

another 粿仔店 ....
這個也是關廟才有的!!
簡單的說就是用 煎的 肉圓
粿仔的形狀  大概就像 手掌一樣  你可以選擇粿仔only
不過 我們習慣要加蛋的 加上薑末還有香菜以及辣椒!!   as above



2.5 new added
10. 筒仔米糕+排骨酥湯 (map : d)

這是我喜歡的  筒仔米糕!!
如果沒記錯 一顆20元左右  上面有家上肉燥以及魚鬆!!
俗又大碗

排骨酥湯!!
真的找不到跟這一樣夠味的 排骨酥湯
就是有一種 足夠的鹹味!! 不曉得為什麼 在北部吃到的 都很 部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