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0919 - 2. 1933 老場坊 衝突的現代與過去

1933老場坊  真的是一個 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單看建築的本身 就是個藝術的總和
如果加上了歷史 真不禁  對於曾經的過去  和現在
在深吐一口氣之後   細細玩味 這衝突的違和
1
這天的第二個行程    我來到了 海倫路站附近的1933走走 
因為 據說 這邊很好照相!!

先看看地圖  不過我也忘記 我走哪邊過去的了:P
我應該是從二號出口 走同嘉路左轉海倫路  然後右轉遼寧路!!

其實 外面就有海寶指示牌!!

世博到了  舊區好像 也還沒改善!!

這應該是屬於 上海 一般的 小區吧!!
看起來 其實也算還不錯

旺旺雜貨店!!
看起來 跟台灣的差不多 啥都有的樣子

這個 事家餐廳的後面

夏日午後 小區一景

前面的兩人 以為我是跟他們約好的 
不過 當然是問錯人啦!
這小徑 看起來 挺不錯的

路邊的小區 
拐個彎 就差很多!!

倒不是說 乾淨或是不乾淨的
而是覺得 裡外 差異很大  或許這是不了解當地文化的我才有的感覺吧



開著的門上的鎖  還鎖的住什麼??



延遼寧路走   就可以看到在左手邊的1933
對面的一家餐廳 看起來 也很有設計感!!
圓形的牆壁 看起來很有特色!!
1931年工部局購買了十八畝土地並全額出資興建,著名英國設計師設計,中國當時的知名建築營造商建造,至1933年冬竣工,據記載,建造此場光建築和設備就花費白銀三百三十多萬元,全部投資約為銀元三百九十三萬二千餘元。當時每天可以宰殺300頭牛、500頭羊、100頭牛犢和300頭豬。

這些橫豎空中的 就是當時 牛豬走的道路!!

通道的另一邊就是 生命的盡頭

看似複雜的  旋轉了視線  帶走了...

過往的屠宰場 曾經是亞洲最大的屠宰場,現在成為上海的一個時尚的藝術區。

不得不說 設計這裏的Balfours真的是大師了
不同的通道大小各有差異 剛好可以適合各式體型的動物


應在窗上的 現在  如果這扇窗 當時已經存在
應該也會映上  那些 過往的生命吧!!

中心圓  這裡可供人行走 環旋而上


屋頂經過改裝 成為了一個透明平台


較小較陡的設計 讓動物 不會衝進來!!




這是不是最後 能看到的 世界??

依序而走!!
如果可以看到 其他的同伴  又會有什麼感覺?


黑白的很有張力!!
謝幕 就在這裡

可以凝結時間的 黑白效果

是更能感受到 點什麼吧





現今 沒了肅殺之氣後 光影也似乎可人了

很漂亮的 光影!!
只不過 這簍空的窗 為了是 能有效率的將新鮮空氣 帶進 這血腥的屠宰場

在這椅子上 想的會是什麼呢??

很漂亮的 影子!!
如果 不知道 他的來歷



八角狀的傘形柱  強壯的看過了 多少的 ...






廁所的標誌 很有設計感





小區!!  看起來 整整齊齊的



這樣看起來 又如何??
真的是照相的好地方!!






啟程!!

看不懂這是啥意思   用過的也行??


我看了很久才搞懂得 英文!!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也是照相的好場所!!
就像標題寫的衝突 或者是 違和感
很 適合春上村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